“U彩”服务,温暖回家路——学院支援春运纪实(五)
发布时间:2019-02-07 12:51:38 浏览次数:978

IMG_0173

学院学生帮助残疾旅客上车


IMG_0172


IMG_0174

学院学生正在等待值乘


IMG_0175

列车长在给学院学生开会传输服务理念


春运期间,学院学子携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,全面打造“U彩”优质客运服务标杆,不断实现主动迎送旅客、主动扶老携幼、主动解决旅客困难、主动解答旅客问询、主动征求旅客意见“五主动”标准,争创全路一流品牌,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。

 

在乌鲁木齐回深圳的Z229次列车抵达郴州站时,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旅客亲切地握着列车长李亚峰的手说到:“谢谢你们的帮助,让我平安到站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”。

 

在列车行驶过程中,Z229列车长李亚峰接到该旅客求助电话,这位旅客腿部受伤,无法正常行走,此次乘车的目的是到郴州与儿子团聚过年,与她同行的老伴腿脚也不方便,需要帮助。

 

了解情况后,列车长李亚峰,王瑛,唐超马上联系了郴州站台工作人员,申请轮椅,并安排新九组班组乘务员中来自学院铁道机车1608班支援春运的学生王东浩帮助该旅客,并在途中对他们进行重点照顾,直到到达目的地将其送下车与家人汇合。面对老人的感谢,列车长李亚峰表示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

 

在广州开往烟台的K1160次列车的8号车厢上,学院支援春运工作的铁道车辆1603班易炫世在查票过程中,发现有一位小孩子单独一人,无家长在身边陪同,原来这位小孩子一家人回家过年,因为车票难买,家长坐在了硬座车厢,小孩单独一人买了卧铺车票,小孩子表现十分不稳定,情绪恐慌。易炫世了解到情况后,耐心地在小孩身边安抚小孩的情绪,并讲故事哄小孩入睡。这一行为充分展示了铁路人员优良服务,让旅客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温暖,传递出更多爱的力量。

 

据悉,“U彩”优质客运服务品牌中的字母“U”具有多重意蕴,它与“优”同音、寓意“优质、优美”;与英文单词you(你)谐音,又是英文单词union(联合)的第一个字母,对外寓意铁路部门与旅客携手共建,对内寓意客运与设备、多经、公安等部门联手共建,大家共同参与,创建客运服务品牌。“U彩”寓意共建共享,“有你更精彩”,让旅客体验更美好。

 

记者手记: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,在春运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,广铁“U彩”用微笑与热情给这个季节注入丝丝温暖,在服务中用爱来温暖旅客们的回家路。

 

铁道机车学院 铁道车辆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(文/徐文灏)